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康复专题

你对“自闭症”了解多少?

2019-03-13 18:05:06  
  

 自闭症孩子不会说话吗?不会说话或说话迟,是自闭症孩子就诊的首位原因。有数据表明,大约25%的自闭症孩子不会说话或仅有简单的口语语言表达能力,大多数孩子也“会”说话。可能出现说话倒退,比如已经会说的慢慢又不会说了;或自言自语,哼哼唧唧,说一些听不懂或无意义的话,或语音、语调、语速及轻重音异常;或重复多次说某一句话或词语。 

 

 自闭症孩子特别聪明吗?有报道表明约10%自闭症孩子高智商,约20%智力正常,60%~70%有不同程度的智力落后。如果不能得到正确的康复训练,即便在语言或者计算方面表现出惊人的天赋,也无法将这些知识运用于生活中,依然不会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自闭症是因为教的少吗? 自闭症是一种大脑发展障碍,这种障碍在出生前或产程中就已经产生了,与父母教养方式无关。 

自闭症主要是性格内向吗? 性格内向只是和外人不是太亲密,和家人还是有正常儿童亲密感的。而自闭症则是跟家人不亲密,没有或少有眼神交流。

 

  脑CT或核磁正常就不会得自闭症吗”自闭症的诊断是根据孩子的临床表现,结合自闭症筛查量表去诊断的,而不是靠抽血化验,也不是看脑CT去诊断的。因此,脑CT是否正常与自闭症并没有必然的联系。

 

  吃药打针可治疗自闭症吗?某些药物只是能改善部分孩子的部分异常行为,最有效、最科学的方法是,采取综康复训练,辅以药物,才能在循序渐进中使相当一部分的孩子可能获得独立生活、学习和工作的能力。

 

  自闭症离我们很遥远吗? 其实,最新调查显示我国自闭症患病率为约1/100。自闭症就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没有认识到。

 
来赞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