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如何早期识别婴幼儿“脑损伤”

2019-04-13 17:57:36  

        1、睡眠过少或过多。睡眠浅少,易惊跳、啼哭,或时哭时止,特别是夜间更明显;或整天睡,几乎没有醒的时候。 

2、吃奶无力,喂养困难。吃奶时吸吮无力,或吸吮、吞咽不协调,易呛奶或口角溢乳,喂奶困难。

 

3、过度哭闹或过度安静。3个月内的宝宝,如哭闹不止,烦躁不安,不好哄,或对噪声表现为易惊。或过分安静,不哭不闹或哭声微弱。

 

4、肢体僵硬紧张或软弱无力。全身发硬,好打挺,穿衣时上肢不灵活,把尿或换尿布时时双腿不好分开,扶腋下竖直抱起时双腿交叉,没有踢蹬活动,哭闹或受刺激后明显。或全身过度松软,肌肉软弱无力,肢体少动。

 

5、不能逗笑,不认人。45月不注意看爸爸妈妈,不追视眼前的玩具,眼睛不灵活,或表情呆板不丰富,逗引时无反应,不会笑。

 

6、拇指内收,不抓玩具。4个月后手指还不能张开,拇指内收,尤其一侧上肢存在,或5月后仍不知伸手抓玩具。

 

7、竖头不稳,56个月头仍左右摇晃。宝宝百天时应竖头较稳而不左右摇晃,趴在床上时头可抬起来并保持一会儿。

 

8、掂脚尖,78月后仍掂脚尖。5个月扶宝宝站时稍有掂脚尖可正常,但6个月后脚应放平。

 

9、左右不对称。如只用一手抓玩具,或只有一侧肢体活动,或有明显左右肢体位置或运动不对称,颈、躯干、四肢存在左右差别。

 

如果宝宝有以上情况,要引起家长的重视。应及时到专业机构给宝宝做发育筛查,并及早科学干预,以免留下遗憾。

 
来赞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