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实用儿童康复治疗技术培训班在南阳市中医院成功举办

2019-06-24 16:01:34  
 

为促进南阳儿童康复事业发展,整体提升儿童康复专业诊疗水平,2019620日—23日,由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儿童脑病诊疗康复中心主办、南阳市中医院承办的“实用儿童康复治疗技术培训班”在南阳市中医院门诊五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各地10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以“儿童导向性训练在儿童康复中的应用”为主题,采用美国CPN(中国合作伙伴联盟)专家团队授课方式、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典型病例分享与讨论的形式,使每位学员切实学到实用的儿童康复治疗技术

 

南阳市中医院李建国副院长致欢迎词

  

南阳市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全惜春副院长主持会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童脑病诊疗康复中心主任马丙祥教授讲授“儿童康复理论、技术新进展及发展前景展望”,并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目的:把实用儿童康复治疗技术手把手教给基层康复治疗人员,使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既能得到理论的提高,又能得到具体操作指导,切实提高省内外儿童康复治疗技术水平。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教授李华伟讲授“痉挛的评估与处理”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治疗师长谢克功讲授“ICF框架下的运动评估”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管治疗师靳辉讲授“治疗技术,从哪里开始”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管治疗师邵鹤讲授“上肢功能性活动的发育”

   

南阳市中医院儿童康复科主任张涛讲授“脑瘫步行障碍的应对策略”

 

  

南阳市中医院儿童康复科治疗师韩博讲授“脑瘫平衡功能障碍的应对策略”

  

实训环节主要进行的是功能性运动——仰卧位、俯卧位的调整和坐位至四点跪、立位转移、步行控制训练等。并通过典型病例讨论,进行任务导向性训练和上肢功能性活动的参与示教。

 

此次培训,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兴致浓厚,对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和培训形式非常满意,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真正学到了实用技术,收获很大,希望能继续开展此类培训班,带动广大基层医院儿童康复治疗技术进步与提升。

 

南阳市中医院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是国家级中医重点专科。一直以来,儿童康复科非常重视康复技术的提升,不定期邀请省级专家进行会诊指导,树立先进的康复理念,不断提升康复技术,为广大患儿提供优质的康复服务。

 
来赞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