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热烈庆祝2023年南阳市新生儿危重症救治培训班圆满落幕!

2023-08-21 18:15:44  

 2023年08月19日,在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南阳市新生儿危重症救治培训班在环境优美的国际饭店四号楼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以进一步提升各地危重新生儿救治水平,推进中医适宜技术融入新生儿救治为中心,由南阳市卫健体委主办,南阳市中医院承办。

     出席会议的人员有南阳市卫健体委副主任李志炜,南阳市卫健体委妇幼科科长冯晓,南阳市卫健体委妇幼科黄振丽、王梦迪,南阳市中医院院长王朝鲁,南阳市中医院副院长张继中,南阳市中医院儿童医院院长申广生,南阳市中医院儿童医院副院长张涛,南阳市中医院儿童医院总护士长马桂云,南阳市西片区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组长李金妞及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卫管中心、卫健中心),高新区卫生健康体育局,市妇幼保健院、南阳市中医院等负责人及相关人员100余人。

     开班仪式由南阳市中医院副院长张继中主持,南阳市卫健体委黄振丽宣读

​                              

     开幕式上,本次会议承办单位领导、南阳市中医院院长王朝鲁致欢迎辞

                              
     南阳市中医院副院长张继中讲话
​                              

     本次大会课程内容丰富,特邀相关领域专家为大家授课,分享经验。

     豫西南片区危重症新生儿救治中心主任徐发林教授为大家讲授

    《呼吸机在治疗危重新生儿中的运用》

​                              

     豫西南片区危重症新生儿救治中心呼吸机专家团队为大家讲授

    《河南省适宜技术推广危重新生儿序贯呼吸支持技术》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新生儿二病区副主任  夏磊博士
​                              
​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NICU赵晨静护士长
​                              
​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新生儿一姜方护士长
                              

     南阳市西片区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组长李金妞为大家讲授

    《中西医结合新生儿领域中应用》

                              

     南阳市中医院儿童医院副院长张涛为大家讲授

    《高危儿脑损伤的早期识别》

                              

     培训班闭幕式由南阳市中医院儿童医院院长申广生主持。对各位专家的倾囊相授表示感谢,给大家了一些鼓励和指导,也对未来儿科的发展和将来的辉煌做出了期许。

​                              

 经过半天充实紧张的学习,“2023年南阳市新生儿危重症救治培训班”圆满成功!

                              
                               
                                   

     南阳市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河南省中医/中西医结合儿科联盟成员单位、河南省妇幼儿科联盟单位、河南省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授牌单位、南阳市中医药协会中西医结合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市级新生儿救治中心。2018年入选第一批河南省区域中医儿科诊疗中心项目建设单位,2023年4月28日被省卫健体委正式命名河南省区域中医儿科诊疗中心。目前,已经形成以新生儿急救、儿科急救、儿童呼吸、儿童康复为龙头,以中医药防治肺炎喘嗽、脑性脑瘫、泄泻、儿童康复、中医保健等为重点的品牌格局,同时也促进了学科的极速裂变。医院目前拥有呼吸、康复、紫癜和肾病、重症监护等多个病区,门急诊更是分类齐全,基本上满足患儿的就医需求。南阳市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实力雄厚,科室齐全,技术先进,设备一流,专家队伍强壮,影响力大,中医特色突出。为了儿童健康,医院将全力打造实力强大的中医儿科区域诊疗中心,建成中医特色明显、专病诊疗区域第一、急救能力全市领先、市县同质一体化的儿科区域诊疗中心。用最好的中医技术守护儿童健康,为健康南阳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赞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