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小儿疱疹性咽峡炎,中医外治方法多

2023-08-18 15:03:54  

小儿疱疹性咽峡炎是一种常见的小儿呼吸道疾病,它的主要症状包括发热、喉咙疼痛、咳嗽、流鼻涕等。虽说是一种常见的儿童疾病,但是由于发热的时候温度高,有的患儿甚至退烧药都降不下来,所以很多家长对疱疹性咽峡炎闻之色变。其实很多中医的外治疗法都可以缓解这种疾病带来的痛苦,比如小儿推拿、小儿刮痧、穴位贴敷等方法都可以明显缓解病痛,治疗疾病。


小儿推拿是一种传统的中医疗法,通过按摩孩子的身体来调整其气血流通、促进身体的代谢和排泄。与药物治疗相比,小儿推拿不会对孩子的身体产生任何副作用,同时还能够增强孩子的免疫力,提高身体的抵抗力。



小儿刮痧是一种刮拭患处皮肤的疗法,它可以调节孩子的气血循环、促进淋巴循环、局部泻热,增强免疫力,从而帮助孩子缓解病痛。我们科室使用的硅胶罐出痧快、痛苦小,孩子易于接受。



穴位贴敷是以中医经络学说为理论依据,把药物研成细末,用规定的介质调和成糊状贴到相应的穴位上,来调节人体内部的气血运行,从而达到治疗疾病的效果。在治疗小儿疱疹性咽峡炎时,可以选择在天突、涌泉等穴位敷贴清热解毒的药物贴片,通过加速血液循环,加速药物吸收,达到治疗的效果。



总之,小儿疱疹性咽峡炎的治疗需要针对症状进行综合治疗,家长可以选择小儿推拿、小儿刮痧、穴位贴敷等方法来缓解孩子的病痛!

南阳市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河南省中医/中西医结合儿科联盟成员单位、河南省妇幼儿科联盟单位、河南省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授牌单位、南阳市中医药协会中西医结合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市级新生儿救治中心。2018年入选第一批河南省区域中医儿科诊疗中心项目建设单位,2023年4月28日被省卫健体委正式命名河南省区域中医儿科诊疗中心。目前,已经形成以新生儿急救、儿科急救、儿童呼吸、儿童康复为龙头,以中医药防治 肺炎喘嗽、脑性脑瘫、泄泻、儿童康复、中医保健等为重点的品牌格局。医院目前拥有 呼吸、康复、紫癜和肾病、重症监护等多个病区,门急诊分类齐全,基本上满足患儿的就医需求。南阳市中⻄医结合儿童医院,实力雄厚,科室齐全,技术先进,设备一流, 专家队伍强壮,影响力大,中医特色突出。为了儿童健康, 医院将全力打造实力强大的中医儿科区域诊疗中心,建成中医特色明显、专病诊疗区域第一、急救能力全市领先、市县同质一体化的儿科区域诊疗中心。用最好的中医技术守护儿 童健康,为健康南阳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赞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