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祝贺】南阳市中医院被市残联确定为脑瘫(肢体)、智力、孤独症项目康复定点机构

2023-04-20 14:36:57  

根据河南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服务机构协议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文件精神,市残联会同同市卫健体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康复医院等部门,按照《河南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服务机构评估标准》,对南阳市中医院承担的市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类定点康复机构项目进行评估现确定南阳市中医院为脑瘫(肢体)、智力、孤独症项目康复定点机构。

图片




南阳市中医院2015年开始承担市残联贫困脑瘫儿童、贫困智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后,充分发挥中医康复优势,不断加大软硬件的投入,积极引进国内先进的康复理疗设备,截止目前已为近千名残疾儿童提供了优质的康复服务。显著的康复效果得到家长的一致认可,受到了患儿家属的广泛好评和残联部门的充分肯定,也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图片




南阳市中医院儿童康复科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儿科),南阳市中西医结合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南阳市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副会长单位,南阳市民政局“明天计划”项目康复训练定点机构是儿童康复合作发展联盟成员单位、河南省妇幼儿康联盟成员单位、河南省妇幼心理行为联盟成员单位、中原自闭症联盟常务理事单位。与河南中医药大学一附院儿童脑病诊疗康复中心长期保持紧密的业务联系。

图片




科室以“中西医结合、医教结合、全面康复、快乐康复”为理念,以“通络矫正”手法、“推拿促动”手法、头皮针及个体加小组课的训练模式为特色,以丰富的现代康复技术为依托,以儿童发育障碍性疾病为研究方向。开展儿童康复评估、推拿按摩、针灸、运动疗法、悬吊训练、作业疗法、语言疗法、认知训练、ABA行为分析、感觉统合训练、听觉统合训练、可视音乐治疗、沙盘游戏治疗及经颅磁、经络导平、吞咽等项目。

图片




业务范围包括高危儿早期筛查、评估与干预、脑瘫、发育迟缓(运动、语言、认知)、自闭症、智力障碍、语言障碍、注意力缺陷多动症、学习困难、感觉统合失调等的诊疗康复。

下一步,医院将以市残联此次综合评定结果为契机,持续强化残疾儿童康复工作,进一步提升儿童康复软硬件设施建设,以更优质、高效、贴心的医疗服务,为残疾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地址:儿童医院住院部三、四楼

来赞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