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南阳医院” “南阳市中医院骨伤医院”揭牌

2022-08-13 15:43:05  
 2022年8月12日上午,“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南阳医院”、“南阳市中医院骨伤医院”、“南阳市中医院”独山院区、“南阳市骨科医院”新院区揭牌仪式在南阳市中医院独山院区顺利举行。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芳、市中医药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崔书克、南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增伟、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陈少禹及市中医药发展局班子成员、市中医院班子成员、市中医院骨伤医院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职工等1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陈少禹主持。


李芳副秘书长和崔书克局长为“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南阳医院”、“南阳市中医院骨伤医院”、“南阳市中医院”独山院区、“南阳市骨科医院”新院区揭牌。

为推进国家中医骨伤区域医疗中心建设,2022年6月,市委市政府整合市直优质骨伤资源,将市骨科医院整体并入南阳市中医院,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两院的整合正式完成。自此,新的南阳市中医院形成了“一院四区”的新布局,即:市中医院七一路院本部独山院区新华路院区示范区新院区(在建)。
市中医药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崔书克首先致辞。崔书克指出:今天的揭牌仪式是南阳中医药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事件,也是今年南阳中医药工作的一件大事、喜事、好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中医骨伤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7月1日,“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南阳医院”在南阳市中医院七一路院区正式揭牌。同时,市委、市政府整合南阳市中医院和南阳市骨科医院,组建新的南阳市中医院,整合后的市中医院,具备了打造国家中医骨伤区域医疗中心、创建地市级一流中医院的基础和底子。
崔书克强调,市中医院骨伤医院要以这次揭牌为契机,开启新征程,创造新辉煌,当好“一馆六院多中心”标杆,切实加强中医骨伤医院医疗、教育、科研、人才等方面建设,提升整体实力,把市中医院骨伤医院打造为六个院中院的模范和标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其他五院组建、发展,为六院多中心工作布局落地发挥主力作用和头雁效应。市中医院要提升政治站位,立足发展大局,加快医院学科融合、人才集聚、管理理念等方面的真正融合,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真正成为一家人,下好一盘棋,自觉担当打造“全国中医高地”的历史使命和光荣责任,把市中医院骨伤医院向打造1000张床位、30个病区、特色突出、学科一流,跨入全国一流中医骨伤医院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要加强和望京医院合作,尽快实现望京医院人员长期派驻,把望京医院品牌、技术、管理平移过来,早日建成辐射豫、鄂、陕的国家中医区域医疗中心。
市中医院院长助理、市骨科医院党委书记贾虎林在仪式上作表态发言,贾虎林表示,下一步将和望京医院深度对接,实现“管理、 技术、品牌”三平移,同时针对市中医院“一馆六院多中心”战略发展目标的实施,坚定不移地走中西医结合的发展道路,在医疗技术、科研创新、教学实践方面赶超国内知名骨伤医院。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芳对揭牌仪式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李芳要求,市中医院要快速提升中医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打造特色品牌,再接再厉,把市中医院脑病医院儿童医院肛肠医院肿瘤医院康复医院等五个院中院做大做强,使南阳市中医院早日跨入全省前列。同时发挥好龙头中医院作用,带动全市中医医疗水平提升。市中医药发展局要以国家中医骨伤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契机,深入实施中医药强市战略,着力打造“两地一都”,加强专科建设、重视人才培养,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合作项目逐项落实,为南阳市奋力打造河南省副中心城市贡献中医药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南阳市中医院独山院区位于独山大道信臣路交叉路口向北700米路西,建筑面积约为9.2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000张,将严格按照国家中医(骨伤)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方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优质全面的健康服务。

来赞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