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南阳市中医院隆重举办中医医疗服务联合体年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

2021-12-20 08:55:03  

                                    

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中医药事业快速发展,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促进优质中医医疗服务资源下沉,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12月18日上午南阳市中医医疗服务联合体年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在南阳宾馆隆重召开!

                 

                 

图片



南阳市中医院副院长马朝军主持会议

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副局长张玉清,南阳市中医药学会秘书长张胜忠,南阳市中医院院长丁亚军,南阳医专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忽中乾,南阳张仲景医院副院长姬同超,邓州市中管局副局长丁自立,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医政科负责人张小静、南阳市中医院纪委书记袁东、副院长尹德胤时磊等领导出席会议,大会由市中医院副院长马朝军主持。南阳市各县区中医管理局、中医院负责同志及部分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同志等人参加会议。

 

                                      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副局长张玉清讲话  

 

南阳市中医药学会秘书长张胜忠宣读新一届南阳市中医医疗服务联合体理事会理事长、执行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成员名单

因相关政策及部分理事单位人事调整,按照中医医疗服务联合体章程,医联体理事会经过开会商议,决定换届产生新一届南阳市中医医疗服务联合体理事会理事长、执行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及理事成员。

南阳市中医医疗服务联合体理事会

理  事   长:陈少禹

执行理事长:丁亚军

副 理 事 长:张胜忠、忽中亁、韩丽华、丁自力


                   

                       南阳市中医院院长丁亚军做南阳市中医医疗服务联合体工作报告    

                                   

                 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副局长张玉清向新一届中医医联体执行理事长丁亚军颁授聘书

展医联体成员单位是医联体一项重要工作,是技术帮扶和中医专科专病上下协同发展的有效载体,是推进医疗资源纵向整合、完善城乡医疗服务体系的重要手段,更是南阳各级中医医疗机构发展的迫切要求。

南阳市中医医联体自2015年5月成立以来,积极贯彻国家医改精神,先后与89家医院签订了医联体合作协议书,经常在部分成员单位派驻专家定期坐诊、查房、带教等帮扶活动,真正发挥医联体服务“以强带弱、以大代小、患者需要、病情需要、分级诊治、对口转诊、资源共享”的作用加强各级医疗机构数据互通、共享;实现了区域资源整合,缩小了城乡之间、地区之间的医疗服务差距;优化了卫生资源配置,缓解了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问题,获得了群众的高度赞誉。

 

                          执行理事长丁亚军向新一届医医副理事长颁发聘书 

 

 

                副理事长张胜忠、忽中乾、韩丽华、丁自立向新一届医医常务理事代表颁授聘书

     近年来,南阳市中医院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坚定中医文化自信,坚持中西医并重,坚持走差异化发展路子”,以病人为中心,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不断优化服务行为,持续改进提升医疗质量,强化中医专科专病建设。6年来为成员单位医务等相关人员提供免费进修学习300余人次,成功举办“南阳市冬病夏治培训班”、 三期“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医针灸学术交流培训班”等,共培训县乡业务骨干3000余人次

    利用南阳市中医院专家在市中医药学会担任主任委员较多的优势,多次举办肛肠、心脑血管、肾病、骨伤、护理等学科学术会议,邀请国内、省内顶尖级专家授课,为广大医联体单位提供了宝贵学习新技术、新业务机会并举办各种层次的学术交流、疑难病例研判等活动,各医联体单位均受邀参加。


                   

              南阳市中医院院长丁亚军与唐河县中医院院长陈永敏签约中医医联体内自制剂使用合作协议


                         中医医联体成员单位代表发言(社旗县中医院院长李海燕)

南阳市中医院院长丁亚军表示,我院将本着“资源共享、服务基层、共同发展、造福百姓”的原则,通过医疗联合体的组建,带动全市中医药医疗服务水平,在深化卫生改革、创新管理模式等方面进行有益尝试,为医院工作增添更足和更强的动力,为弘扬、传承和发展好仲景学说,打造中医品牌和医疗高地,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


                   护理部副主任姬燕梅做《南阳市中医院简介及中医医联服务体发展情况介绍》


                            制剂室主任杨荣波做《南阳市中医医院内制剂介绍》 


                        骨伤科医师何闯汇报 《河南省区域中医骨伤科诊疗中心建设情况》


                      儿童医院院长全惜春汇报《河南省区域中医儿科诊疗中心建设情况》


来赞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