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振聋发聩站高远 凝心聚力大发展——南阳市中医院解放思想大讨论如火如荼

2021-11-29 08:56:18  

                                   

                                   

                                   


2021年11月23日下午,南阳市中医院以党支部、科室为单位,紧紧围绕我院“医疗服务、医疗质量、重点专科、人才梯队、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等问题,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河南省第十一次、南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的重要指示。

院领导和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分别深入到各个科室督查和参与大讨论活动。


副院长李建国、蔡文参加科室现场讨论

解决思想根源  强化大局意识


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对标每个人,既是一次用新思想、新观念重新审视自我,反思自我,解剖自我,提高自我的大好机会,更是让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压力感,增加荣誉感、自豪感,保持和巩固解放思想大讨论成果的持续性机遇。


副院长尹德胤、姚莉参加科室现场讨论


讨论现场  如火如荼


院各个科室围绕科室管理(医护服务质量、制度落实等)、学科发展(重点专科建设、含新技术、新项目开展)、人才梯队建设、服务跟进等讨论主题,全体职工深入查找发现短板,群策群力制定整改措施,今后要积极组织学术交流活动和业务能力的再教育,使大家的思想素质、知识水平、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与医院的大跨越、大发展相适应。

并从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团队精神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人才是第一生产力,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离不开人才的有效支撑,“得人才者得天下”,谁能拥有更多的高质量人才,谁就能率先发展起来,谁就能在竞争中获得优势。

针对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方面大家一致认为:中医医院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是中医医院的立院之本,发展之魂。中医药的优势主要是中医的“简、便、验、廉”,也就是应用简便、疗效确切、费用低廉。关键是在医疗服务过程中,我们要用中医的思维诊治疾病,用多样化的中医干预手段,结合现代科学技术,调整人的整体功能状态。



讨论现场



全院干部职工充分运用辩证思维,创新活动载体,以思想的大解放、精神的大焕发,全身心投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践,形成众志成城讲奉献、谋发展、促改革、实现大跨越的生动局面。为构建“全国中医高地、全球中医圣地、全国中医药名都”、推进南阳中医药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做出新的、应有的、更大贡献。




讨论现场


来赞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