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南阳市中医院举办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

2021-06-11 15:29:15  
liu
yi
er
tong
jie
Happy  Children's  Day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

家庭是孩子成长的土壤和港湾。

六月,是童年的摇篮,童年的梦乡;

六月,有童年的沃土,童年的太阳;

六月是一支歌,一支幸福的歌。

我们迈着喜悦的步子,走进了六月,

走进了属于儿童们自己的节日,

“六一国际儿童节”

南阳市中医院

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开展系列活动

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爱心福泽 护佑童心”
走进福利院,奉献满满爱心

 每逢“六一儿童节”,福利院的孤残儿童都牵动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心。为了让孤残儿童度过温馨快乐的六一节,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和节日问候。


2021年6月1日上午,在南阳市中医院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院长全惜春的带领下,新生儿科主任李金妞,儿童康复科主任张涛,护士长王位等十余名医护人员,带着全院职工对残疾儿童的关心、关爱到南阳市儿童福利院,看望、慰问了生活在福利院的孩子们,并为他们送去万余元生活用品、食品及礼物等,与孩子们共度了一个温暖有爱的儿童节。

节日探望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早已成为市中医院的一个惯例,多年以来,我院儿科医护人员定期到福利院去看望这些孩子们,并给孩子们义务体检,捐赠食品、水果、玩具和衣物等。愿这份爱心永远传递下去,愿全社会爱心人士们一起行动起来,关爱他们!!!



                 开展“弘扬中医传统文化 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大型义诊活动
      以实际行动呵护儿童健康。6月1日,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在副院长申广生、总护士长马桂云,20余人走进曾楼幼儿园,为园里的近100名孩子提供了健康体检服务和咨询指导,从儿童生长发育、眼部疾病、口腔疾病等方面给儿童进行体检。并挑选部分咳嗽、积食、缺钙的孩子,体验中医特色保健疗法、儿科专业推拿师的推拿疗法等。这些外治疗法简单方便,疗效立竿见影,倍受家长朋友们喜爱。


对孩子检查出的营养问题、呼吸道感染、心脏等问题向老师和家长及时反馈,提出了指导建议。义诊活动得到社区、幼儿园老师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副院长申广生细心为孩子们把脉问诊


推拿师谈潜给家长们讲解“小儿推拿弘扬中医传统文化,呵护儿童健康成长”的保健知识,并现场为孩子做推拿。


护士长为孩子们发放精美礼品



呵护童心 健康同行

  5月31日下午,儿童医院儿二科全科动员庆“六一”,他们为每位病患小朋友准备了精美礼品,孩子们少了一些往日的哭闹,多了一些欢声笑语,医护人员们为孩子们送上了特别的节日礼物,并祝福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医护人员为小朋友们及家长们普及健康知识,护士长刘杨现场演示了七步洗手法和口罩的正确佩戴法,让小朋友们学会远离、隔离病毒、健康成长,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儿七科(儿童康复科)

庆“六一”亲子运动会

儿童康复科亲子运动会,在全体医护人员的紧密部署和精心准备下,于5月31日下午,在儿科三楼按摩室内举行!


游戏“打棒”,看小朋友们多有劲!


亲子游戏《蜘蛛侠大营救》,满足孩子们的英雄梦!


每一个孩子的小小进步都包含了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我们的小朋友给大家带来《三字经》背诵,儿歌《我的好妈妈》


《整理内务大比拼》,生活自理能力与孩子们平时的练习密不可分


我们是不很厉害?老师发礼品喽!


亲子游戏《猪八戒背媳妇》,看看我的表情,你就知道被背很好玩。




      我们相信每个家长和宝贝们心中有有一个美好的愿望,可能是健康,可能是快乐,我们一起裁剪心愿树上的苹果,一起把愿望许下。

      我们的小宝贝是祖国的春天,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必将不负生命的春天,共同托起明天优美的太阳!

      南阳市中医院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是“国家中医管理局重点专科”、“河南省区域中医儿科诊疗中心”、“河南省重点中医专科”、“南阳市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南阳 市临床医学重点专科”、“南阳市重点中医专科”,是“河南省新生儿重症救护网络”和“河南省中医儿科协作组”成员单位,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专家队伍,主要专业人员先后进修于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地儿童专科医院。

我们打造的是一所综合性儿童专科医院

为南阳儿童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

 

来赞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