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南阳市中医院成功举办——“小儿咳喘病中西医诊疗学习班”

2020-12-21 10:41:45  

   冬日暖阳,寒梅花开,天气多变是儿童时期呼吸道系统疾病多发的季节。

作为河南省区域中医儿科诊疗中心的南阳市中医院·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为促进南阳市中西医结合儿科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提高儿科呼吸系统疾病的诊疗水平,发挥中西医结合治疗小儿咳喘病的优势,推广中医传统治疗技术在儿童喘息性疾病中的应用,提高临床疗效,20201220日,由南阳市中医院·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申请的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小儿咳喘病中西医诊疗学习班” 在南阳市华光宾馆成功举办。

00001主席台.jpg

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副调研员张玉清、南阳市中医院党委书记赵青春、医教科长蔡文、南阳市中医院·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副院长全惜春、副院长刘文明等领导和来自河南省中医药大学、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大三附院的儿科专家出席了开幕仪式。南阳市各县区200余名儿科专家学者和医师代表相聚宛城,共同品鉴这场学术盛宴。会议由南阳市中医院·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副院长刘文明主持。

00002刘文明.JPG

南阳市中医院·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副院长刘文明主持会议

00003使用张玉清.jpg

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副调研员张玉清发表讲话

张玉清代表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市医师协会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讲道:我市尊为仲景故里,受万众瞩目,在全国率先成立中医药发展局,列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中医药事业发展蒸蒸日上。南阳市中医院·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2008年挂牌, 2011年获批我市第一个“国家级十一五重点专科”并通过国家级重点专科验收,到2018年获批我市第一个“河南省区域中医诊疗中心”,整体水平步入全省前列,已成为我市医学科技进步的标志性学科,为南阳市及周边地区的患儿提供了高品质的中西医诊疗服务。希望在座的儿科专家共同努力,把本次学习班开成一个热烈、务实、合作、促进的高水平医学盛会,把南阳市的儿科呼吸病诊治水平推向一个新高度。

00004用赵青春.jpg

南阳市中医院党委书记赵青春讲话 

南阳市中医院党委书记赵青春代表南阳市中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讲到:此次学习班是一次极为珍贵的学习机会,各位专家将会给本次会议带来先进的理念和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通过这次难得的交流对话平台,可以就医学实践中的体会和困惑求教于专家学者,彼此之间开展真诚而务实的多视角畅谈,零距离接触。通过本次学习,必将进一步提高南阳市儿科医师队伍的整体诊疗水平,为儿科医师们临床应用和科研创新带来新的机遇。

00005全惜春.jpg

南阳市中医院·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副院长全惜春致辞

南阳市中医院·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副院长全惜春代表儿童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向到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及参会的各位同道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在致辞中表示,非常荣幸的邀请到来自省内的专家教授和我们同聚一堂,共同交流学术成果,这对于大家是一次极为珍贵的学习机会,更是我们学习咳喘病诊疗最新技术和最新临床进展的绝佳机会,相信通过本次学习与交流,必将进一步提高南阳市儿科咳喘病中西医诊疗的整体水平,并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学术讲座,增进交流,切磋学艺,收获小儿咳喘病中西医结合诊疗学术发展的丰硕成果。

00006赵坤.jpg

河南省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省优秀专家、河南省名中医赵坤教授讲授《读经典 活辩证》话儿科咳喘病

00007赵桂华.JPG

河南省人民医院心肺功能科副主任赵桂华讲授《肺功能在儿科临床中的应用》

00008张艳丽.JPG

郑大三附院呼吸二病区主任张艳丽讲授《哮喘管理2020

00009杨红.JPG

南阳市中心医院PICU(重症监护)主任杨红讲授《发热诊断思路及病案分析》

000010申广生.jpg

南阳市中医院儿二科主任申广生讲授《儿童反复呼吸道感染的中西医诊疗进展》

000011周媛媛.jpg

南阳市中医院儿二科副主任周嫒媛讲授《儿童鼻炎的中西医诊疗进展》

本次学习班,与会人员深感收获颇丰,学到了很多小儿咳喘病治疗的前沿性理念和技术,收获了实用、规范的儿科诊疗知识,开拓了视野。学员纷纷表示,会将学习班中学到的知识应用于临床实践,不断提高临床诊疗技术水平,把南阳市的儿科呼吸病诊治水平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为保障全市儿童身体健康,建设大美南阳、幸福南阳、健康南阳做出积极贡献!

000012.JPG

 

000013.JPG

 

DSC_3049.JPG


来赞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