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孩子“多动”的秘密

2019-12-02 09:56:40  
                                
                                
  有人认为孩子爱动是天性,但孩子如果活动过多,注意力明显不集中,甚至影响学习或其他小朋友,则需要引起家长们的足够重视。一般来说,除了个体性格特点和环境影响外,孩子“多动”还可能有以下几种情况引起:
           
       多动症,又叫注意缺陷多动障碍,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小动作多、坐立不安、情绪不稳、急躁易怒等。该病要在专业医生经详细询问病史、观察及必要的检查后才能诊断。
智力障碍,俗称智力低下,这类孩子感受缓慢、语言发育迟缓、领悟力迟钝、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差、幼稚、自控力差,有些动作笨拙,有些过度活动。其多动与认知不足及自控力差有关。医生通过询问病史、智力测试及社会适应能力检测等基本可做出诊断。 
                                      
                                  
自闭症,又叫孤独症,发病率为1%,男孩居多。除了有多动症类似的行为外,还有不会说话或答非所问、自言自语、不理人、不看人、难交流等行为。自闭症的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对改善预后很重要。
铅中毒或锌缺乏,铅中毒会导致孩子“多动”,而缺锌的孩子也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特别爱动,反应能力慢,学习能力也出现较大的差异。同时,免疫力低,经常感冒发烧、盗汗、厌食。因此,当孩子出现以上症状时,应注意做血铅、血锌检查。
 
                                         
                                     
总之,引起孩子多动的原因很多,家长不妨多听听医生的意见,合理的诊治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来赞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