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两周年 南阳市中医院举行主题宣传活动

2019-07-02 16:49:25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颁布实施两周年,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进一步加强《中医药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630日上午,按照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发展局工作安排布署,南阳市中医院组织专家团队到医圣祠参加由中医中药中国行组委会、河南省中医管理局主办,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河南省中医院承办的“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大型宣传主题活动。我院儿科主任申广生、小儿推拿师谈潜、针推科医师于小普、薛涛、张耘翔 1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副局长张健锋讲话

 

河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王海亮向先师敬献花篮

 

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副局长张长河讲话

 

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副局长张长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南阳是医圣张仲景故里,是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是全国中医药服务贸易先行先试重点区域城市。希望全市中医药系统各级单位,紧紧围绕“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活动主题,广泛地宣传贯彻《中医药法》,深入推进中医药健康文化宣传普及,在社会上营造浓厚的中医药氛围,形成全社会支持中医药发展的良好局面,提高中医药服务水平,突出中医药特色,推进中医药文化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更好地服务全市人民。

儿科主任申广生为孩子们诊疗

 

针推科医师于小普把脉问诊

 

活动现场,南阳市中医院“金钢功”的表演赢得群众们阵阵掌声,义诊台前就诊患者络绎不绝,儿科推拿师们为儿童认真做推拿并提供免费中药散剂体验,中医专家们为群众义诊,免费体验中医体质辨识、针灸、刮痧、拔罐等中医特色适宜技术,为群众进行血压测量、慢性病康复指导、健康咨询等。医护人员向群众宣传《中医药法》,现场气氛热烈。

 

我院医护人员演示“金钢功”

 

针推科医师薛涛给群众讲解贴三伏贴作用本次活动,我院专家共义诊群众2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4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法》的关注度、知晓度,增进了人民群众对中医药的认知和认同。在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提升民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方面形成了积极影响。同时,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儿科医师谈潜专心为小孩做推拿

    同日上午,我院各党支部党员代表20余人参加了市中医药发展局举办的“铭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建党98周年之际,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来赞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