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天使献爱心 情暖“六一”节

2019-06-01 16:39:30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培养和呵护儿童健康成长是儿科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庆祝第69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南阳市中医院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特举办大型系列活动为小朋友们送健康,送爱心,送温暖。

 

活动一:“爱心福泽 护佑童心”走进福利院,奉献满满爱心

 

531日上午,在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副院长全惜春的带领下,十余名医护人员,带着全院职工对残疾儿童的关心、关爱,为南阳市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福利院负责人激动地说:“你们能够多年坚持到这里看望孩子们,实属不易,不仅给他们带来了欢乐,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关爱”。

 

近年来,南阳市中医院积极开展关爱孤残儿童困难群体活动,成立爱心小组,定期给福利院的孩子们做义务体检、健康指导、心理疏导,这已形成一种常态化工作制度。

 

爱心传递节节高,南阳市中医院员工们经常把自己家和亲戚家的衣服、玩具洗干净分好类捐给福利院的孩子们,定期给孩子们理发、捐钱捐物等等。

 

我院的白衣天使们用自己的行动和汗水彰显着医者敬佑生命、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他们的爱心行动温暖着被遗弃、渴望爱的孩子们。希望全社会爱心人士能够一起行动起来,关爱他们!!

 

活动二:开展“中医在身边 保护小心肝,送健康,送快乐”大型义诊活动

 

527日,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在儿科主任申广生的带领下,20余人走进七一幼儿园,给小朋友们做免费健康体检,并挑选部分咳嗽、积食、缺钙的孩子,体验中医特色保健疗法、儿科专业推拿师的推拿疗法等。这些外治疗法简单方便,疗效立竿见影,倍受家长朋友们喜爱。

 

为部分积食孩子免费提供“消积散”等煮散剂。中药煮散剂的应用不同于传统中草药,传统草药需要煎煮半小时甚至更长时间,而煮散剂只需开水冲服或者煎煮3分钟就可以了,像喝茶一样方便,淡淡的味道,使孩子们容易接受。

 

中药识图抢答,把节日活动推向高潮,首先在大屏幕上展示中药图谱,以八大宛药(山茱萸、辛夷、桐桔梗、裕丹参、半夏、杜仲、唐栀子、天麻)和常见的艾草、月季花、牡丹、芍药、冬虫夏草等药物为主,再让小朋友们识图抢答,回答正确并赠送礼品,孩子们热情高涨,在欢乐中记下了八大宛药和身边一些常见中药材,起到了认识中医药、分享健康知识的目的。

 

活动还为孩子们提供了“夏季养生茶”。由淡竹叶、薄荷、夏枯草、白茅根、芦根等按一定秘方比例组成,儿二科主任申广生执方熬制,功效清热解暑养阴,味道淡香,加少许冰糖,既给孩子们补充水分,又有益于健康,深受小朋友们喜爱。

 

此次活动,我院医护人员向小朋友们展示了身边的中医药文化,小朋友们也体验到了神奇的中医特色疗法,既收到了喜爱的玩具,又增添了中医药知识,身心受益,我院医护人员与七一幼儿园小朋友们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有中医韵味的 “六一”儿童节。

 

活动三:举办学术讲座活动 提高新生儿诊疗水平

 

61日,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举办“妇幼集成化管理在新生儿重症室的意义”学术讲座活动,我院新生儿科主任李金妞演讲的《妇幼集成化管理在NICU的意义》学术报告十分精彩,她讲解的运用中西医结合做好产前产时高危因素的评估和干预,抓好产后黄金5分钟白金2小时的救治方法,是运用现代技术和古典医药的有机结合,能够大大提高新生儿的诊治水平,最大限度减少新生儿伤残率提高生存率,切实为南阳区域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来赞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