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胸怀大爱播撒非洲 不负重望载誉归来

2018-09-29 15:29:45  

   接河南省卫计委通知,2018925日,中国援厄立特里亚第11批医疗队队员南阳市中医院骨科医师秦超乘机返郑,上午10:30时,抵达郑州市新郑国际机场。南阳市中医院宣传科科长李政、副科长鲜东等代表医院冒雨专程到机场迎接。

机场秦超.jpg

当秦超出现在机场出口,宣传科科长李政为秦超献上鲜花,代表南阳市中医院向援非队员载荣归来表示欢迎,感谢他为南阳市中医院骨科争光添彩,期盼他早日走向工作岗位。

献鲜花.jpg

 

DSC_1481_看图王.jpg

厄立特里亚位于红海之滨的东非国家,是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医疗条件差,设备匮乏,设施陈旧。秦超医师积极响应河南省卫计委号召,主动报名援非,于2017826日奔赴厄立特里亚,进行为期一年的医疗援助工作。

在厄里特里亚工作期间,他严格遵守医疗队纪律,面临艾滋病感染率高的风险,克服医疗条件差等困难,忠于职守,不畏艰苦,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获得了厄特卫生部颁发的荣誉证书,为祖国赢得了荣誉。

秦照荣誉证书.jpg

荣誉证书内容:

谨以此证授予来自第十一批中国医疗队的骨科医生秦超,表彰其在20179月月-20188月在厄特的出色工作。本荣誉证书向该医疗队成员在厄特的医疗援助工作致以诚挚的敬意和充分的肯定。

厄特卫生部 阿米那.诺胡森

厄特卫生部。

据了解,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河南省自1973年开始,陆续承担向埃塞俄比亚、赞比亚、厄立特里亚三个国家派遣医疗队任务。中国医疗队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赢得了受援国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誉。当然,这其中也有咱们南阳市中医院医疗工作者的身影!南阳市中医院秦超医师!

 

集体照.jpg

 

用用秦超讲课13_看图王.jpg

秦超医师在厄立特立亚授课

秦超6耐心给病号及家属讲解病情.jpg

秦超医师给病人讲解病情

秦超9.jpg

手术中

秦超给厄患者诊断病情.jpg

给厄患者诊断病情

诊疗中.jpg

治疗中

平安回家.jpg

秦超安返家中

来赞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