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又是一年三伏贴 市中医院专家提醒“三伏贴”最好坚持贴三年

2018-07-18 09:16:15  

医生,这个贴主要治疗啥毛病呀”?“医生,我可以贴这个吗”?“医生,这个三伏贴是不是真的有用啊?……”

      

 

2018717日是南阳市中医院针推科开展冬病夏治“三伏贴”第一天,一大早,针推科门前就排起长队,热闹非凡。科室全体人员在陈杰、董军两位主任的带领下,全力投入冬病夏治活动中,他们分工明确,每一位病人都经过医师诊断、辩证、取穴,然后贴敷。一个个问题让医护人员们应接不暇。南阳日报、南阳晚报记者当天也来我院实况采访。



家住镇平县63岁的李爷爷以往常感腹胀不适,中医诊断为脾胃失调,今年一个星期前就电话预约,一大早来到贴敷现场。他兴奋地告诉日报社记者,去年他慕名前来我院贴三次“脾胃贴”后,自己感觉腹胀不适次数大大减少,精神也比以前好很多,感觉贴中医院这个“三伏贴”效果真好。



贴敷现场不仅有六七十岁的老年人,还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咨询、贴敷,“我们家大孩子抵抗力比较差,去年来市中医院贴一个疗程后,感觉孩子体质增强了,不容易感冒,今年又带老二来贴。”一位母亲这样说



与此同时,我院儿科门急诊,儿二科病区也围满了贴“三伏贴”的家长和孩子们。



南阳市中医院针推科主任陈杰说:“冬病夏治是中国传统医学的一个重要特色,三伏之日,机体气血通畅,药物易深达脏腑,此时进行敷贴治疗最能刺激穴位,使药物有效成分易于进入血液发挥治疗作用。作为一种治疗,用够疗程,疗效就会好一些,患者可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如果有条件,且没有不良反应,建议按疗程进行”。



以下几类情况的人不宜做三伏贴治疗:

1、支气管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处于发作期;

2、肺炎及多种感染性疾病的急性发热期;

3、对贴敷药物极度敏感,特殊体质及接触性皮炎等皮肤病患者;

4、贴敷穴位局部皮肤有破溃者;

5、孕妇,有严重心肺功能疾患者;

6、冬病夏治贴敷膏中的很多中药都是热性的,因此阴虚火旺的人是不适合的;咳嗽、腹泻者最好也不急于做贴敷治疗。

来赞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