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科 > 小儿心血管疾病

怎么预防心脏内膜炎?

2018-08-13 16:37:23  

核心提示:  心脏病儿童易罹患心内膜炎,为确保您的小朋友免于此种感染,请注意牙齿保健,并且在接受下列的各项检查与治疗时,请事先给予抗生素以为预防。

  心脏病儿童易罹患心内膜炎,为确保您的小朋友免于此种感染,请注意牙齿保健,并且在接受下列的各项检查与治疗时,请事先给予抗生素以为预防。

  一、 牙科及呼吸道医疗手术时所建议之抗生素预防方法

  1、对于会导致牙龈出血之牙科、口腔、及呼吸道手术:

  操作前1小时口服Amoxicillin 50 mg/kg (最多不超过3 g) ;操作后6小时续服半量。对于无法服药之病患则于操作前30分钟以Ampicillin 50 mg/kg静脉或肌肉注射 (最多不高过2g),并于操作后6小时再注射半量。

  2、对盘尼西林过敏的患者:

  手术前1小时给予口服10 mg/kg 的Clindamycin (最多不超过300 mg) ;6小时之后再给予半量。对于无法服药之病患则于操作前30分钟以Clindamycin 10 mg/kg 静脉注射 (最多不超过300 mg) ,并于操作后6小时再注射半量。

  二、消化道及生殖泌尿道手术时所建议之抗生素预防方法:

   一般消化道,生殖泌尿道手术:

  在手术前半小时给予肌肉或静脉注射Ampicillin 50 mg/kg

  (最多不超过2 g) ,加上Gentamicin 2 mg/kg (最多不超过80 mg) 。并于8小时后各再给予一剂量。

来赞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