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科 > 小儿消化道疾病

小儿急性胃炎症状

2017-09-29 22:30:27  

多急性起病,表现为上腹饱胀,疼痛,嗳气恶心及呕吐,呕吐物可带血呈咖啡样,也可发生较多出血,表现为呕血及黑便,甚至是首发表现,如应激性胃炎,阿司匹林引起的胃炎,感染性胃炎伴有腹泻时称为急性胃肠炎,有的病人可伴发热等感染中毒症状,呕吐严重可引起脱水,酸中毒,失血可致休克。

1.急性单纯性胃炎:起病较急,多在进食污染食物数小时后或24h发病,症状轻重不一,表现上腹部不适,疼痛,甚至剧烈的腹部绞痛,厌食,恶心,呕吐,若伴有肠炎,可有腹泻,若为药物或刺激性食物所致,症状则较轻,局限上腹部,体格检查有上腹部或脐周压痛,肠鸣音可亢进。

2.急性糜烂性胃炎:多在机体处在严重疾病应激状态下诱发,起病急骤,常以呕血或黑粪为突出症状,大量出血可引起晕厥或休克,伴重度贫血

3.急性腐蚀性胃炎:误服强酸,强碱史,除口腔黏膜糜烂,水肿外,中上腹剧痛,绞窄感,恶心,呕吐,呕血和黑粪,并发胃功能紊乱,急性期过后可遗留贲门或幽门狭窄,出现呕吐等梗阻症状, 急性胃炎无特征性临床表现,诊断主要依靠病史,表现及内镜检查。

来赞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