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科 > 小儿消化道疾病

母乳喂养优点知多少

2013-11-26 01:13:13  

 每年的81日至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您了解母乳喂养的优点吗?

一、首先,母乳喂养对婴儿有许多好处

1、母乳是婴儿最合理天然食物的来源,所含营养素如乳糖、蛋白质、脂肪、碳物质、维生素、水,最适宜宝宝消化、吸收,可提供婴儿不同时期生长发育所需营养素。

2、母乳中含有丰富的抗体、免疫活性等物质,可增加婴儿抗感染能力,提供生命最早期的免疫物质,增强抗感染性疾病。

3、母乳中所含的生长因子、胃动素、胃泌素、乳糖、双歧因子、促进乳酸杆菌、双歧杆菌等益生菌在肠道的生长,促进宝宝胃肠道的发育;母乳中所含的消化酶、乳糖酶、脂肪酶促进消化、吸收。

4、母乳中的必需营养素如牛黄酸、DHA,促进宝宝神经系统发育;另外母乳喂养能促进婴儿嗅觉、味觉、温度觉、听觉、视觉、触觉的发育。

5、母乳喂养儿生后12年生长发育正常,成年后患代谢性疾病如肥胖、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的几率明显下降。

二、其次,母乳喂养对妈妈也有好处

1、母乳喂养有助于母婴结合,增进母子间情感。

2、促进乳汁分泌及生育调节。

3、促进母亲康复。

4、母乳喂养可减少乳母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几率。

5、有助于降低绝经后骨质疏松症的发生风险。

三、再者,母乳喂养对家庭及社会均有益

1、母乳温度及泌乳速度适宜,新鲜无细菌污染,直接喂哺简便、省时省力,十分经济。

2、减少家庭不必要的开支,减轻家庭其他成员的劳动,有利于家庭和睦。

3、更重要的是还有利于提高全社会的人口素质,有利于社会和谐。

来赞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