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科 > 小儿消化道疾病

要珍惜孩子的“第一口奶”

2013-11-26 01:35:53  

孩子生后的第一口奶,最好就是母亲的初乳了。母亲产后57天内产生的乳汁,粘稠,颜色发黄或清亮,比成熟乳含有更多的蛋白质,就是初乳。

众所周知,初乳在营养上相当好,更主要的是因为其成分当中含有免疫物质,这是任何奶所不能比的。初乳的重要性就在于:

1、初乳含有大量抗体,能预防感染和变态反应,分泌型IgA能防止细菌以及病毒等的侵害。

2、初乳中白细胞的含量高于成熟乳,初乳中的抗感染蛋白质和白细胞为婴儿提供了出生后的第一次免疫。

3、初乳有轻微的滑肠通便的作用,可以帮助排出胎粪,减轻新生儿黄疸。

4、初乳中维生素A的含量较高,有助于减轻婴儿感染的严重程度。

妈妈们了解初乳的重要性之后,绝对不会再轻易把它抛弃了吧,请珍惜孩子的“第一口奶”吧!

来赞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