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科 > 小儿脑瘫

小儿脑瘫早知道

2013-11-26 23:21:15  

1、过渡哭闹或过度安静。3个月内的宝宝,如哭闹不止,不好哄,睡眠困难,或对噪声表现为易惊,或过分安静,不哭或哭声微弱。

2、过度僵硬或软弱无力。全身发硬,好打挺,肢体僵硬,穿衣时上肢不灵活,把尿或换尿布时双腿分开困难,扶腋下竖直抱起时双腿交叉,哭闹或受刺激后明显。或全身过度松软,肌肉软弱无力,肢体少动。

3、吃奶无力,喂养困难。吃奶时吸吮无力,或吸吮、吞咽不协调,易呛奶或口角溢乳,喂奶困难。

4、不能逗笑,不认人。45个月不注意看爸爸妈妈,不追视眼前的玩具,眼睛不灵活,或表情呆板不丰富,逗引时无反应,不会笑。一般正常宝宝,生后46周会笑,34个月妈妈一出现有愉快表情,45个月眼睛可上下左右追着玩具看。

5、手握拳,不抓玩具。4个月后手指还不能张开,或拇指内收,尤其一侧上肢存在,或5个月后仍不知伸手抓玩具。正常宝宝1个月时手握拳正常,2个月手半张半握,34个月手应张开,35个月看见玩具会伸手去抓。

6、竖头不稳,56个月头仍左右摇晃。宝宝百天时应竖头较稳而不左右摇晃,趴在床上时头可抬起来并保持一会儿。

有以上情况者,应注意追踪观察,及早干预。

来赞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