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科 > 儿科急救

小儿淹溺症状

2017-10-02 15:00:29  

淹溺的临床表现集中在肺部和中枢神经系统的缺氧损害,部分病例在淹溺经复苏后2~6h才出现严重症状,并可有生命体征改变

临床症状与淹溺时间,吸水量及是否及时抢救有关,个体间病情程度差异很大,轻者可无明显异常体征,重者需进行心肺复苏,溺水1~2min即可有神志模糊呼吸不规则血压下降和心跳缓慢;并可有呛咳,呕吐,或因反射性喉痉挛而窒息死亡,亦可因呕吐物吸入呼吸道而窒息,溺水3~4min以上者常出现昏迷惊厥,颜面青紫,水肿,血性液体经口鼻涌出,四肢冰冷,血压下降,肺部有Up音心律失常或呼吸,心跳停止,淹溺挣扎时吞入大量液体者可出现腹胀,部分患者还可在淹溺时发生脑外伤,骨折等。

淹溺后发生的低氧血症,酸中毒,血流低灌注,可影响全身各个脏器。

来赞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